@以船 的子博
是陆南溪
。片段、日常与原创。

我一直站在长夜里。

《燃烧殆尽》文评

 @清歌


我一直以为你的文字是团簇盛开的花:静谧、清丽并且足够惊艳,直至今日你在我眼前引爆出了漫天火星,我才发觉你是如此热烈痴狂的存在。我的姑娘,你是准备好了要一次把自己的眼泪蒸干、光余下焦黑的枯骨和干瘪的心脏吗?你沉重的感情令我不敢说我读懂了这个故事,所有构筑的画面争先恐后涌入我的脑海 ,我看见灯火、身影以及目光,最后却什么都没留住、脚边竟满是余烬。


  安迷修说,雷狮,也许我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喜欢你。 


  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周遭的空气都停滞了,我不知道是什么心情。既然这么爱了,怎么就没在一起呢?少年的恋爱无非就那么几件事情:盯上一个人、走近他,或是少年熬至老或是奋起直追,等爱过了、疯够了,所有幼稚的勇敢的事情都干过一遍了,要么就结束要么就安静下来、准备过十几年几十年的小日子。这两个人这么深爱对方,也为对方妥协过,本应该好好腻在一起当一对狗夫夫的呀,怎么就是,没在一起呢?最后除了伤痛和回忆,再无这段感情的证明。


  非常抱歉,我们好像确实没有想象的那么爱对方——我不是男生。这点是句废话,我当然没有Y染色体和长达十几年的男性特有的教育,也因此无法理解男生对喜欢、爱一类情感的表达。在我看来,他们都是抱着野心和尊严的生物,而且在安迷修和雷狮身上得到充分体现。


  多可悲啊?明明是那么强大的两个人,敢吵、敢醉,敢为了对方改变自己比自己想象中更多的地方,却捍卫着自己、保卫着自己,连说出口的告白都只敢趁酒装疯,还真应了一句“暗恋使人变怂”。我都不敢猜安哥是以何种的心态去接受雷狮的亲吻,可能就是太喜欢了吧,对方给予自己的都忍不住珍惜,明明知道是一条死路却不回头、最后还要发条信息挣扎。


  舍不得,就是舍不得。


  我真的是很喜欢他的。


  你的心里话都藏不住了。没关系的,喜欢一个人有什么丢人的?暗恋更加不丢人。想你南溪傻子喜欢一个人时为他哭了几次?后来多可悲才回到这幅没心没肺的样子?惦记着吧,总有一天能够宽心以待。




  你明明是我的少年时呀。




end-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智商为6 | Powered by LOFTER